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奋斗不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为庆祝学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华诞,展现建大人的精神风采,反映校园文化风貌,营造热烈祥和的喜庆气氛,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纪委、校草堂校区管委会、校团委联合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党100周年、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师生、校友摄影展,特公开向广大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学生、校友摄影爱好者,以及关心我校发展的名人名家征集摄影作品。


一、作品主题:


歌颂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主的丰功伟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主旋律;反映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崇德尚义、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社会、学校、家庭新风尚;展现学校的发展历程。


二、作品类型


1、人物类(老党员、老战士、劳模、院士、教授、…);


2、风光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


3、纪录类(长征路、老区的人与事);


4、建筑成就(重大建筑、标志型建筑、移民社区…);


5、校园风貌(文化、建设、景观、重要活动…)。


6、清风传家(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


三、作品入选说明:


计划本届入选作品200幅(组)左右,(由学校组委会根据来稿情况,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入选作品将参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党100周年、办学125并校65周年师生摄影展,并向入围作者颁发证书。


四、投稿者须知


1、所有类别的作品均应以客观方式反映现实世界,在客观基础上可作对比度、饱和度、反差等有限调整,尽量不改变照片原始影像效果;特别是纪录类作品,应尊重影像的真实性,不可做过度调整和任何像素的移动、覆盖;彩色、黑白均可。如有特殊拍摄技术或数码影像处理技巧创作的,并切合展览主题的影像作品,也可投稿。


2、摄影器材不限,相机和手机拍摄均可;作品提交格式为jpg文件,文件大小约为5M左右,组照须按顺序上传;提交作品文件名修改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组照文件名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1、2、3…;每人投稿不得超过5幅(组)。


3、每幅(组)作品应有简练的文字说明,包括:拍摄时间、拍摄地点、拍摄内容及其主题;并请按要求填写《建党100周年、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教职工、学生摄影展投稿登记表》(附件1)。


4、投稿者应保证对其所投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无歧义的著作权,若有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5、投稿邮箱:photo@xauat.edu.cn ,需在邮件标题中注明“100周年、65周年”字样;将摄影作品及其投稿登记表电子文件一并发到指定邮箱。


6、学校有权进行公益性出版画册、举办展览、在相关宣传中使用入选作品,并不再支付稿酬。


7、征稿日期:自本征稿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9月15日止。


8、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归西安建筑科大学师生摄影展组委会。


五、主办机构


西安建筑科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纪委、校草堂校区管委会、校团委。


六、承办机构:、


西安建筑科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校老年摄影协会、贾平凹文学艺术馆.


七、咨询电话:


联系人:张钧挥   电话:186 9152 7611


联系人:李建军   电话:135 7297 5938。


联系人:林  鑫   电话:132 2808 6990。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师生摄影展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