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蕃(1919年2月2日 - 2017年3月21日),我国著名结构工程专家和教育家,我国钢结构事业的开拓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第四、五届理事,中国钢结构协会理事,全国钢结构技术标准委员会顾问委员。美国结构稳定研究会终身会员。

“绍继先贤,蕃茂中华”,陈绍蕃先生把一生奉献给了祖国的建设和党的教育事业。从战火纷飞年代的工程设计到和平建设时期的科研教育,从冰天雪地的东北到风沙漫天的西北,先生广施教泽、培育后学,将毕生心血洒在了中华大地,以耄耋之年仍躬身事业,笔耕不辍,实为后辈之楷模。

遵照陈绍蕃先生遗愿,土木工程学院发起成立“陈绍蕃教育基金”,用于师生的资助奖励以及学科建设。

我们诚挚欢迎广大校友及社会热心人士参与“陈绍蕃教育基金”捐赠项目,以千万人之力共同创建“陈绍蕃教育基金”并抚育其成长壮大,完成先生之遗愿,延续先生之精神,造福后世之学子,服务祖国之大业。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微信平台”,点击右下角“我要捐赠”,选择相应项目进行捐赠。

捐赠结束后,返回捐赠项目列表,在“我的项目”中可查看电子版捐赠证书。

捐赠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均可联系教育基金会办公室(电话:029-822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