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向全国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

                                                                                                              ——习近平,20211013

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关注解决养老困难的离退休老同志实际问题。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202192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学校发展的每一步,都饱含着老一辈建大人的深情和智慧。离退休老同志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我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校园建设等各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

 

截至2021年10月,我校80岁以上老人569人,90岁以上92人,空巢老人和孤寡失能老人达120余人。为了让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健康长寿、安度晚年,我校离退休办公室特发起“红烛离退休教职工关爱基金”(简称“红烛基金”)。



夕阳有为霞满天,桑榆未晚爱无边。

红烛基金的设立,旨在搭建互助帮扶平台,助力老教师安享幸福晚年。

搭建互助平台,创建青年志愿者与老同志的联系纽带,及老一辈与年轻一代的沟通桥梁,“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搭建帮扶平台,在日常慰问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老同志的生活质量,增强老同志的生活幸福感,“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诚挚欢迎各位师生、校友、友好单位及社会热心人士慷慨捐赠,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传承感恩之心的正能量。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微信平台”,点击右下角“我要捐赠”,选择相应项目进行捐赠。

捐赠结束后,返回捐赠项目列表,在“我的项目”中可查看电子版捐赠证书。

捐赠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均可联系教育基金会办公室(电话:029-822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