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来暑往,时光荏苒,不经意间2017年已悄然逝去。回顾这一年,校友总会一次次的走访,校友们一批批的返校....每一项活动的举办都历历在目。建大,在这个以学缘为纽带的大家庭里,无论是白发苍苍的前辈学长,还是刚刚毕业的青春学子,不分老幼尊卑,一句“校友,你好”成为大家彼此之间最亲切的问候。她让每一位校友感受到了温暖,结下了深厚友谊。

时至岁末,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编辑整理了2017年工作的大事记,和大家一起回顾过去一年里的点点滴滴!

1月7日,我校山西校友举办2017年联谊会,来自太原及周边地区4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同窗情谊。

1月14日,我校河南校友会举办2017年迎新春座谈会,40余名省内校友和来自江苏南京、河北邯郸等地区的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

1月22日,我校加拿大校友会举办迎新春联谊活动,大家欢聚一堂畅叙校友情谊。海外校友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祝福。

3月5日,我校产业集团与南京联西建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启动仪式暨校友产业研讨会在南京江宁隆重举行。

3月16日,我校教育基金会召开2017年理事会会议。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结合教育基金会实际需要,会议选举苏三庆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晓君为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

3月25日,校友总会在学校2017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现场开设了校董单位、校友企业招聘专区。54家校董单位和校友企业参加,有力推动了学校与校董校友单位的资源共享与互利双赢。

4月16日,我校沈阳校友会举办“建大情·盛京梦”2017年年会,各地校友会代表及本地区15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

4月20日,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捐赠仪式在我校第54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举行。我校90级校友、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吴峥,心系母校教育事业发展,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冠名草堂校区游泳馆。

4月25日,我校教育基金会顺利通过2016年度年检,连续四年年检合格。

5月25日,我校99级校友、第16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梁西军为草堂校区学子作报告。

6月12日,我校建筑学院离休教师丁肇辙先生向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0万元,设立“丁肇辙教育基金”,奖励我校建筑学院品学兼优的学子。

6月19日,我校举行2017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251名毕业生受聘成为校友工作联络员。

6月23日,校友总会联合校工会邀请陕西省知名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专家、我校教师闫文生举办2017年在陕校友、教职工子女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会,300余名在陕校友、教职工及其子女参加活动。

6月28日,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到我校检查指导教育基金会工作,在听取基金会办公室工作汇报并审阅各项工作资料后,检查组对我校基金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7月20日,陕西省民政厅对省级社会组织实施了等级评估,我校教育基金会获评3A级社会组织。

7月23日,我校山东校友会(济莱地区)举行迎新茶话会活动。

8月6日, 我校上海校友会举行迎新联谊活动,7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

8月19日,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西安市首届科技人才峰会暨“梦回长安校友行”活动在陕西宾馆隆重举行。我校来自海内外11名校友企业家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9月5日,陕西省民政厅发布《陕西省民政厅关于2017年获得慈善组织和公开募捐资格社会组织名单的通知》(陕民发〔2017〕69号),公布了我省首批38家慈善组织名单,我校教育基金会榜上有名。

9月23日,我校举行“爱在金秋·母校邀约”首届校友返校月活动欢迎仪式。返校月期间,建机74级、选矿74级、建工83级、工企83级、思政86级、给排水93级等八个学院17个专业200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参加活动。

10月20日,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资金60万元,设立“基准方中奖学金”,奖励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中的优秀学生,助力学生发展。

10月28日,校友总会在学校2018届毕业生秋季就业洽谈会现场开设了校董校友单位招聘专区。103家校董单位和校友企业受邀参加了招聘会。

11月11日,由我校沈阳校友会200余名校友筹建的刘鸿典建筑博物馆隆重开馆。

11月25日,由我校山东校友众筹成立的山东联西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12月9日,我校海南校友会举办2018新年团拜会,5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并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新年祝福。

12月22日,校长刘晓君在广西南宁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活动间隙,走访了我校广西校友会,与袁凤兰、赵艳林等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

2017

一路有你,感谢有你

让这一年变得如此美好

2018

大地不老,阳光普照

愿我们不负这温柔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