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在我国第二个中华慈善日之际,陕西省民政厅发布《陕西省民政厅关于2017年获得慈善组织和公开募捐资格社会组织名单的通知》(陕民发〔2017〕69号),公布了我省首批38家慈善组织名单,并颁发“首批慈善组织”证书,我校教育基金会榜上有名。

据悉,我省共有各类社会组织679家,符合《慈善法》相关规定的社会组织均可申报认定慈善组织,陕西省民政厅根据申报单位提交材料进行评定,最终确立首批38家慈善组织。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包括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及我校教育基金会等8家高校基金会。

我校教育基金会是2013年7月3日经陕西省民政厅核准注册正式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加强我校与境内外各界的联系与合作,依法接收各类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自愿捐赠,依照基金会章程及各项管理制度,对捐赠资金进行管理和运作,开展专项奖励、资助及其他与教育事业相关的社会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