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上午,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捐赠仪式在我校第54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举行,我校90级校友、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吴峥,学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副校长邵必林、张健、黄廷林、王树声出席捐赠仪式,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部分高管,学校各职能处(室)、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校长刘晓君代表学校签订捐赠协议,副校长邵必林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党委书记苏三庆向吴峥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和教育贡献奖。吴峥校友和刘晓君校长分别做了讲话。

苏三庆书记向吴峥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和教育贡献奖

刘晓君校长与吴峥校友签订捐赠协议

邵必林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吴峥校友在捐赠仪式上,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青葱岁月,对母校近些年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激动和自豪,对母校的教育培养表示感谢,号召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发展予以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注重个人素养全面发展,通过扎实的专业知识学习和参与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和社团活动,提升水平、锻炼能力,理解责任和担当,开阔胸怀和气度。

校长刘晓君向吴峥校友慷慨解囊,捐赠500万元冠名母校草堂校区游泳馆的拳拳赤子之情表示感谢。刘校长表示,吴峥校友在公司不断壮大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慷慨捐资助学,体现了建大学子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感恩和热爱,希望广大在校同学向优秀校友学习,不忘初心、励志成才、勇于担当,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仪式结束后,吴峥校友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结构实验室、体育馆及南山书院。

吴峥校友简介:

吴峥,我校工民建专业90级校友,现任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先后创建了北京龙安华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华诚博远(北京)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华诚博远(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和华诚博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建筑设计、咨询、施工企业。2011年正式成立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吴峥校友始终关心和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此次捐赠冠名草堂校区游泳馆之前,已在土木学院、建筑学院设立奖学、奖教金,奖励优秀学子和优秀青年教师,并连续5年赞助学校田径队和网球队等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发展。截至目前,捐赠已累计超过600万元。

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简介:

华诚博远集团作为我校校董单位,是一家集工程咨询、设计、施工、监理、项目管理于一体的集团公司。集团公司下属多家全资子公司,拥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专业甲级、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市政行业(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给水工程)专业乙级、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专业乙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承包壹级、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特种专业工程承包(结构补强、加固)等多项国家资质。集团公司拥有在职各级各类国家注册技术人员400余人,分支机构遍布全国3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业务遍布全中国及海外部分国家。公司自成立以来,承接了包括文化体育、办公、居住、医疗、工业、室内、商业综合体等多领域内的工程设计、施工及工程咨询、管理服务,积累了大量工程设计、施工、项目管理经验,以良好的设计服务信誉,赢得了业主的肯定和业内广泛的好评。以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方式,华诚博远集团正在积极发展,不断成长,逐渐成为建筑行业内的知名企业、民营企业中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