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校庆

“饮水思源”捐赠计划倡议书

“饮水思源,勿忘在莒”,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飞翔的起点。从进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建筑工程学院[1956-1959]、西安冶金学院[1959-1963]、西安冶金建筑学院[1963-1994])求学的那一刻起,我们身上就镌刻下终生不变的“西建大”烙印。

不论我们来自哪里,身在何方,建大校园中的师生谊、同学情时时浮现在眼前,师长的教诲、朗朗的书声刻刻萦绕在耳边,留在校园中的欢笑与泪水仿佛就在昨日……

2016年是母校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校庆,为祝福母校双甲子华诞,构建广大校友关注、参与母校建设发展的平台,汇集广大校友感恩母校的拳拳赤子之情,我们倡议:自2016年开始,在全体校友中发起“饮水思源”捐赠计划。

“饮水思源”捐赠计划是广大校友、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本着“感恩、回报、自愿、广泛”的原则开展的捐赠活动。“饮水思源”捐赠计划以促进爱校兴学,提高捐赠广泛性和持续性,增强广大校友的凝聚力为目标,提倡广泛参加、持续给力;情愿捐资者,数目不限,量力而为,一元也彰显您爱校之情。积少可成多、聚沙能成塔,让爱与感恩的涓涓细流汇聚成促进振兴国家教育事业和母校建设发展的滔滔江河。

“饮水思源”捐赠计划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为平台,按照国家相关法律和政策对捐赠资金进行管理,所有捐款及用途均在校友网上公布,并在校史馆“饮水思源厅”永久展示。

积跬步以至千里,汇细流以成江海,让我们把对母校的爱化作行动,为母校早日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共同努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2016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