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中原校长,“蕴真爱心基金”发起人李佑谋老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12月9日23点22分在西安逝世,终年82岁。在得知李佑谋老师逝世的悲痛消息后,学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明章同志,校长苏三庆同志,学校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宣传部、附属中学、退休办等个人和部门纷纷敬献花圈和挽联,寄托哀思。12月11日晚,副校长邵必林同志受学校委托,在学校董校友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专程到李佑谋老师家里吊唁,慰问亲属。12月13日上午,副校长邵必林,学校教育基金会、学生处、附属中学、退休办等部门负责人,受资助在校学生,以及部分得益于李老师当年爱心帮助顺利完成学业的学生,李老师生前的同事、亲朋好友参加了李佑谋老师的追悼会,共同送李老师最后一程。

李佑谋老师于1984年调至西安建大附属中学工作,先后担任附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职务。1994年退休后,仍心系教育事业,与爱人王蕴真一起热心资助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自1997年起,李佑谋老师与爱人王蕴真医生以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开始对我校的特困生进行资助。截至目前,累计资助学生37人,资助金额达37万余元。2015年7月,为了进一步扩大资助范围、规范管理,李佑谋老师决定将个人积蓄与受资助学生的回馈资金合并,共计68万元设立“蕴真爱心基金”,委托学校教育基金会管理,资助建大学子。

我们对李佑谋老师的逝世表示沉痛悼念,愿李老师在天堂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