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校友们无论是以班级、年级为单位重返母校相聚,或者是在各地区校友会组织的活动中相逢,都在重温着以学缘为纽带结下的深厚友谊。母校把大家紧紧联系在一起,无论是白发苍苍的前辈学长,还是刚刚毕业的青春学子,不分老幼尊卑,一句“校友,你好”成为大家彼此之间最亲切的问候。

2016年春天的脚步已悄然临近,又将会有许多专业、班级的学子迎来入学(毕业)十周年、三十周年、五十周年……的值年返校纪念活动,期待各位校友能够在繁忙工作之余抽出时间,积极响应母校的召唤和同学的号召,重走校园路,重温师生情、同窗谊,找寻共同的青春记忆!

小编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根据各地区校友会提供的新闻素材编辑整理了母校今年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工作的大事记(文字、照片),和大家一起见证各地区校友会同仁的辛勤付出,分享校友们重聚的喜悦之情,感受校友们对母校、恩师、同学的牵念,共同祝愿母校2016年校友工作再创辉煌!

——编者按


1月4日,以“雪燃青春,逐梦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黑龙江“哈军工文化园”举行。母校参赛师生受到黑龙江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王磊等多位校友的大力支持。

1月8日,我校教育基金会召开2015年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理事会审议教育基金会2014年工作报告以及基金会章程修订情况,增补校长苏三庆为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

1月9日至11日,宁波校友会会长吴友水一行7人走访厦门地区校友会,与厦门校友会就两地校友会工作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并富有成果的交流。

1月24日,广州校友会举行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大家表示要发扬30年来广州校友会的优良传统,发挥中青年校友的生力军作用,继往开来,推进广州校友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1月31日,厦门校友会“西冶情·校友梦”2014年年会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兰州、南京、深圳、香港、美国及福州、漳州、泉州等地区的150余名校友云集鹭岛,欢聚一堂。

1月31日,广西地区校友2015年迎新春联谊会在南宁市举行,来自南宁及柳州、梧州、桂林等地区近100名校友欢聚一堂,畅叙校友情。

2月8日,“汇聚力量,共筑辉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石家庄地区校友会联谊会隆重召开。石家庄、邯郸、北京等各地校友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2 月21 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北美)校友2015年聚会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举行。2月28日,加拿大多伦多地区部分校友再次聚会,决定成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筹委组”。

3月3日至1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分别在京召开,校友陈俊卿、郝际平、胡衡华、华炜、黄晓平、赖明、李沛兴、马力、宁崇瑞、石柯、王秉清、王元、乌日图、徐德龙、虞海燕、张守志、赵艳林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参加“两会”,为国家和地区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很多颇具参考性和前瞻性的建议和提案。

3月14日至15日,校长苏三庆走访校董单位—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在疆期间,还看望了王小东等在疆部分校友。

4月18日,首届浙江校友会会长安浩峰、第三届浙江校友会会长王竹等杭州校友齐聚钱塘江畔,共同探讨第四届浙江校友会筹备活动事宜。

4月23日,我校在草堂校区召开“十三五”建设与发展咨询讨论会,50余名西安地区校友回到母校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会前,校友们在校党委书记高明章、校长苏三庆等学校党政领导陪同下观看了我校“阳光体育”暨52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并听取草堂校区规划方案介绍,参观南山书院、教职工公寓建设工地等。

5月8日至10日,黑龙江校友校友会筹备组成员王磊、戴春军、鹿谦一行3人走访厦门校友会,与厦门校友会就黑龙江校友会筹备及两地校友会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5月31日,深圳校友“鹏飞”奖学金基金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校长苏三庆,副校长邵必林,深圳校友会会长赵鹏林,校友会秘书长黎小文等师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6月29日,我校2015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在学校举行,副校长邵必林出席聘任仪式, 191名2015届毕业生被聘为校友联络员。

7月2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蕴真爱心基金”捐资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校长苏三庆,副校长邵必林等出席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明章为李佑谋先生书赠“光前裕后”,校长苏三庆为李佑谋先生颁发“校长荣誉勋章”。

7月5日,首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冶)河南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来自河南省多个地区的2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校长苏三庆、副校长邵必林等出席大会,北京、天津、石家庄、重庆、南京、厦门、中山等地区校友会代表到会祝贺。

7月5日,我校第一个海外地区校友会--加拿大地区校友会正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成立。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明章为加拿大校友题写母校校训,校长苏三庆专程为成立大会录制祝贺视频。

7月19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冶)西安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草堂校区学府城隆重召开,300余名管理学院校友出席成立大会。

7月20日,我校教育基金会召开2015年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制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管理办法》等制度,完成理事会成员的增补工作。

8月8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冶)黑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地区的70余名校友共庆盛会。副校长邵必林出席大会,北京、沈阳、吉林、海南、西安等地区校友会代表赴哈祝贺。

8月20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冶)西安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走进校友企业”之“走进绿地集团”活动顺利举行。

7月-8月,多位校领导分区域带队走访了上海、南京、宁波、烟台、甘肃、宁夏、河北等地区校友会和校董单位,召开多种形式的校友座谈会,听取校友和董事单位对学校在学校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校友服务等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9月18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的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建筑机械专业86级校友、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北京明弘科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解勇捐资1000万元,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9月29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长枫建设集团困难生奖助基金”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根据协议,自2015年起,连续四年,每年100万元人民币,共计400万元,以留本基金的投资收益用于奖励和资助困难学生。

10月11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冶)西安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走进杨凌区揉谷镇田西村,感受校友“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顺利举行。

10月17日至18日,我校2015年地区校友会会长会议在学校雁塔校区召开。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60余名地区校友会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11月22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冶)天津校友会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在天津召开。来自天津及北京、河北、河南等地的150余名校友共叙校友情谊。

11月23日,西安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 “走进校友企业”系列活动之走进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活动圆满举行。

11月28日,由南京校友会承办的“感恩母校、共赢未来”2015年华东地区校友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学校纪委书记张志昌,部分南京校友和校友企业以及上海、宁波、厦门、烟台、河南、天津、香港等地区校友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论坛。

11月29日,四川校友会2015年校友大会在成都市召开。副校长邵必林、北京、上海、厦门等地区校友会代表到会祝贺。

12月7日,我校建筑学78级校友,同济大学常青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为继徐德龙、王小东、侯立安、刘加平、雒建斌、孙博华之后我校并校以来培养的第七位院士。

12月13日,河南西冶院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次股东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公司章程和商务信息奖励办法,选举公司董事、监事,同时完成了代持协议三方签署。

12月26日、2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厦门校友会、福州校友会召开2015年校友代表大会。副校长邵必林,青岛、烟台、沈阳、海南、香港等地区校友会代表到会祝贺。同日,石家庄校友会、黑龙江校友会举行校友联谊会。

本大事记根据各地区校友会提供素材编写,如有遗漏,敬请谅解。欢迎大家积极与校友总会联系,提供校友活动相关文字、图片等素材。欢迎广大校友、在校师生关注校友总会的微信平台,校友总会将第一时间向大家介绍母校动态、各地区校友会活动、校友风采、校友企业推介和招聘等信息,手机扫描下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