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上午9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蕴真爱心基金”捐资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苏三庆,副校长邵必林,主要捐资人李佑谋老师,李向军先生(李佑谋之子),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董校友会办公室,学生处,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党办、校办副主任邱必震主持。

首先,学生处处长雷鹏介绍了“蕴真爱心基金”的设立背景。李佑谋老师于1984年调至西安建大附属中学工作,先后担任附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职务。1994年退休后,仍心系教育事业,与爱人王蕴真一起热心资助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自1997年起,李佑谋老师与爱人王蕴真医生以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开始对我校唐春明、安凤伟等5名特困生进行资助。2002年以来,已经毕业的部分受助学生也开始加入李佑谋老师的资助工作,并逐步增加资助名额,截至目前,累计资助学生37人,资助金额达37万余元。2015年,为了进一步扩大资助范围、规范管理,李佑谋老师决定将积蓄与受资助学生的回馈资金合并,共计68万元设立“蕴真爱心基金”,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受资助学生回馈社会、帮助他人的资助平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苏三庆为李佑谋老师颁发“校长荣誉勋章”

校长苏三庆在讲话中指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李佑谋老师作为我校教职工,热心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李老师从1997年起,倾力拿出个人积蓄资助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注他们的学习与全面成长,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受资助的大部分学生毕业后,又能够响应李老师的号召继续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积极参与到资助活动中来,在社会上和我校师生中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捐资助学的善举既是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也是对在校学生最好形式的感恩教育。苏校长要求教育基金会和学生处等部门遵照李佑谋老师的捐赠意愿和“蕴真爱心基金”捐赠协议,用好每一笔善款。同时,他希望广大在校师生都能以李老师为榜样,积极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

“蕴真爱心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前,校党委书记高明章题词“光前裕后”表达对李佑谋老师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