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建立和完善“学校—学院—班级”三级校友工作机制,有效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和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6月29日下午,我校2015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在工科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邵必林出席聘任仪式,校董校友会办公室、校学生处、校党委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191名2015届校友联络员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陈向阳主持。

首先,学校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梁亚红老师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宣读学校《关于聘任邓博文等191名毕业生为2015届校友工作联络员的决定》。他表示,历届校友在实干中努力践行着母校的“四实”校风,为国家经济建设和行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近些年,学校加大校友工作投入力度,在网络媒介应用、校友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升校友服务的质量。广大校友也通过地区校友会组织、地区校友QQ群、校友会微信信息平台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彼此之间加深感情联络和业务的合作,同时也极大促进了我校校友工作和各地区校友会活动的蓬勃开展。

学校领导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联络员代表,我校2013—2014学年校学生会主席,土木工程1106班邓博文随后发言,他在发言中回顾了在校四年生活、学习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感谢和深深眷恋之情,表示将认真履行校友联络员职责,积极和母校校友会及所在地区校友分会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最后,副校长邵必林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向受聘成为我校2015届校友工作联络员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接着,他指出,学校始终把校友工作视为学校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工作。学校设立毕业生校友的年级、班级联络员制度,就是希望能够更好地团结和凝聚每一届毕业生,更好地联系并关注每一位毕业生,为校友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同时,他也对校友联络员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在今后的各自工作、学习岗位上建功立业,回报祖国和母校的培养;第二,认真履行联络员职责,把本班、本专业、本学院、本年级的校友联络好、组织好、团结好;第三,牢固树立服务母校和广大校友的意识,密切与各地校友会的联系,在加强联谊中寻求机遇共同发展,为所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自去年开展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工作以来,各班级联络员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加强广大毕业生与母校相互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今年,学校继续从近5000名本硕毕业生中选取191名同学作为我校2015届校友工作联络员,将校学生会、学院(系)学生分会、班级班委会三级学生组织结合到校友工作管理体系中来,积极促进了母校校友会与广大校友的联络与交流。